close

220px-Nobody_Knows_Tony_Rich  

十幾年前的一首歌 


他搜尋著熟悉的英文名字 企圖在網路上尋找她的點點滴滴 
點開了她的Blog 從第一頁開始 一篇一篇 
不僅是內容 連日期及回應 他都細心的看著 
裡面偶有幾年前 他們兩人共同回應的一些話 
他驚覺 原來他們曾經那麼的親密 
瀏覽完所有的文章後 他從分開的日期開始搜尋 
分開後的三個月裡 她沒有發表任何的文章 
他也回想那三個月 他怎麼渡過的 
不就膚淺的喝醉 不就如一般男人 
當他看到她寫出怨懟的文章 不知為何 心有不甘 
拿起了紙和筆 把有提到他 或是很像寫他的文章 
紀錄下來 

仔細對照著日期和出現的頻率 
他發現 他已經淡出她的人生了 
無論是誰傷了誰 誰比較愛誰 
此刻看來 似乎都不重要 因為他已經淡出了 

他試著說服自己:文字是沒有情感 再心平氣和的看一次吧 
於是 第三杯咖啡和第二包煙 這個夜裡 
伴隨著Nobody Knows 他閱讀了第四回 

正如同禪宗故事 兩個和尚要救一個女子 
甲和尚惦記著男女之禮 遲遲不敢將女子抱起 
乙和尚直接抱起 過河 便繼續走 
過一會兒 甲和尚問乙和尚 
甲:你怎麼能不遵守戒律 而抱起女子 
乙:我幫助她過河 放下了 倒是你 還帶著她呢 

當他清楚的知道所謂的過去 就是回不去 
再多的抱歉 都無法彌補造成的傷害 
他已經不再出現在她的文章當中 


他繼續點著煙 關掉Blog 
迎接下一個失眠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應該是分隔線 ^^) 

Wish I\'d told her how I felt, 
Then maybe she\'d be here right now, 
But instead... 
應該跟她說我的感受 
說不定現在她就會在我的身邊 
但是..... 

I pretended I\'m glad you went away 
These four walls closing more everyday 
And I\'m dyin\' inside 
And nobody knows it but me 
我假裝因為妳的離開而高興 
我每天被困在緊緊逼迫的空間 
我的內心在垂死 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Like a clown I put on a show 
The pain is real even if nobody knows 
And I\'m cryin\' inside 
And nobody knows it but me 
像小丑一樣的耍保 
我的痛楚是真實的,既使沒人知道 
我的內心在哭泣 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Why didn\'t I say, the things I needed to say 
How could I let my angel get away 
Now my world is just a tumblin\' down 
I can say it so clearly, but you\'re nowhere around 
為何我沒有說,我該說的話 
我怎麼會放走了我的天使 
如今我的世界已崩潰 
我現在可以清楚的說了,但妳去不知在何處 

The nights are lonely, the days are so sad 
And I just keep thinkin\' about the love that we had 
And I\'m missin\' you 
And nobody knows it but me 
夜晚好孤寂,日子好難過 
我一直想著我們曾擁有的愛 
我想念著妳 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I carry a smile when I\'m broken in two 
And I\'m nobody without someone like you 
I\'m tremblin\' inside 
And nobody knows it but me 
我笑著,雖然我已心碎 
沒有了妳我只是個無名小卒 
我的內心在顫抖 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I lie awake it\'s a quarter past three 
I\'m screamin\' at night if I thought you\'d hear me 
Yeah, my heart is callin\' you 
And nobody knows it but me 
清晨三點一刻我依然醒著 
我在夜晚中吶喊,彷彿妳能聽的見 
Yeah, 我的心呼喊著妳 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How blue can I get, you could ask my heart 
But like a jigsaw puzzle it\'s been torn all apart 
A million words couldn\'t say just how I feel 
A million years from now you know I\'ll be lovin\' you still 
我能有多憂鬱,問問我的心 
但它卻像個被打散的拼圖 
多少的言語已無法形容我的心情 
既使過了一百問年,我依然會愛著妳 

Tomorrow morning I\'m hittin\' the dusty road 
Gonna find you where ever, ever you might go 
And I\'m gonna unload my heart 
And hope you come back to me 
明天一早我就要踏出旅程 
要去找妳,不管你在何處 
我為你現出我的心 
希望你會回到我身邊 
Tony Rich - 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