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3iPP-tHdA

6  

 

        通常,隨著惡夢醒來的記憶,都是夢中的背景音樂。但在噩夢產生之前,往往是一顆小小的種子。種子的大小,我們無法確切的知道,只是很多時候都是過於真實或過於虛幻的睡前電影,導致惡夢的產生。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草天空:那晚,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於是四個閒來無事的大學生就跑去看午夜場電影,四點多回到宿舍躺在同張雙人床上,是擠了點,不過話題卻深刻且純粹。從劇情聊到現實人生中,每個人獨自擁有的每一個平整切割面,那時因為年少絕佳的記憶力,四個人侃侃而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或為什麼是這樣子?每個人都可以精準的說出種子的成因及來源。既然說是種子,就有發芽的一刻,每當發芽的時候,便睡不著,或聽著音樂,或打打文章,成為一種被制約的生活方式。

 

        另一部電影則是命運規劃局:結構上,總覺得有點像蝴蝶效應,只是比較正面。某一刻下的決定,可能會影響全盤。某個見面、某個分離,都有其影響力在。在那個需要穿著外套的季節,電影前的美食街時刻,那時...是開心的。難得的動心,卻在電影中,不時的想起另外一個人...經過家門的相遇、六福村、師大夜市的雷鬼頭女孩、喝醉的錢櫃、天堂的樣子、睡美人...難道這些相遇都是命中注定?這個大大的問號,我一時無法找到合適的答案。只是習慣以叛逆的思維來進行自我審判時:如果這些相遇都是命中注定?那麼這些相遇之外的人...存在的價值?變成另外一個大哉問。於是我有點不安的向一同看電影的女孩說了腦海裡的衝擊和那一段故事...

 

        相遇後、轉身後、下公車後、那些人的身影你記得了多少?會不會從此我們失去聯絡?常聽人家說遺憾、抱憾終生、regret...這種感覺或心情,其實我不太懂。從很小就知道,現在氣呼呼的,可能明天就不感到任何的情緒,甚至遺忘。所以多餘情緒產生的當下,我總告訴自己,不要有過多的情緒,因為有個時刻會變得不在乎,那麼現在的這些負面情緒便無任何的意義...且因初戀的懵懂,加入太多不屬於兩人世界的聲音,也讓我在情感的區塊,比較早熟?或是冷漠?而早早就了解:我們自以為是愛的那個物件,並沒有辦法解決人生中太多的事情。

 

       在命運規劃局重撥的昨夜,我又被噩夢驚醒,猶如電影的八股畫面一樣,伸手摸不到枕邊人...於是我打房門,看著人生中不斷相遇...現在正在幫小孩泡奶粉的女孩...忍不住跟他說了上訴複雜的情緒和這一路的煎熬...

 

    很難出現「遺憾」這種嚴重的情緒...並不粉誇或矯情...硬要說...上一份工作、獅子座女孩...算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